美好一天的開始...愛&生活

2010/10/14

開始於相契,結束於相離

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無言的時刻,那可以是虛空的狀態,就是無言,我們所說的:腦中一片空白;卻往往更像中國畫裡的留白,一片白靄一縷煙霧,其實有曲水流觴婉轉綿延,有崇山峻嶺拔地而起,有鳥獸蟲魚和人物藏身其間,充實滿盈,無盡的隱喻和暗示。
感情到了後期,只有責任沒有愛,我把工作場合的煩躁不安帶回家裡,開始覺得他的無所不在是一種威脅,開始不喜他與我共用過於窄隘的空間,不喜睜開眼睛就是他,不喜下了班也是他,不喜睡前還是他。我自私地說,讓我們為對方保留一點點私我的空間時間好嗎?他不搖頭了,他眼眶裡有淚水,不言不語,我安慰他,他不說話,不說話就是不說話,像天生聾啞,不能說話也不能聽見。

沉默在相離時分,並不一定是婚姻形式的仳離,而是心靈上的背對背,是在一種心門關閉的狀態
站在門內的那個人,聽見僧人逐漸遠去的腳步聲,靜靜掉下一顆淚水,旋即擦去,他知道,日子還是必須繼續過下去。

文章引用:我們沉默,在愛與不愛之間

沒有留言:

今天!